top of page

新醫學保健

不生病的關鍵秘密:酵素:從美國、日本到台灣的營養醫學風潮(三版)
    作者: 鶴見隆史

    出版日期:2020/09/24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579528924
    印刷:雙色 頁數:200頁
    定價:300元
不生病的關鍵秘密:酵素:從美國、日本到台灣的營養醫學風潮(三版)

本書簡介

  根據研究調查,全世界多達七十五%的人處於亞健康狀態,二十%已經生病了,只有五%是真正健康,所以,有將近九十五%的人迫切須要了解通往健康之道的金鑰。

  本書作者鶴見隆史,熟稔中西醫學,更是酵素營養醫學頂尖專家,他直指健康不生病的關鍵祕密,就是天天為自己創造源源不絕的「體內酵素」,只要酵素力UP,免疫力也就跟著UP!

  不過,如果你還誤以為酵素只是強力洗衣精,或是蔬果發酵液、保健食物等市售產品,那可就大錯特錯了。作者在書中大力呼籲正視的「體內酵素」,是攸關人類六十兆個細胞進行新陳代謝的生化觸媒,同時更是維持生命所有力量的來源,舉凡你的呼吸、手腳活動、內臟運作、思考事情、食物熱量轉換、細胞新陳代謝……,都是體內酵素的功勞。也因此,作者視酵素是人類必須的第九大新營養素,更是喚醒體內沉睡免疫力的關鍵。

  但非常遺憾,一生中體內的「潛在酵素」在出生時就決定了,而且只會越用越少、越老越少、自己製造也有限,加上不懂得從飲食中攝取「食物酵素」,以及錯誤的生活型態,讓許多人在不知情的狀況下,過著過著缺乏酵素的生活,免疫力當然大幅降低,於是小至長期疲勞、莫名疼痛、排便不順等病痛不斷,嚴重的話還會招致癌症等各種恐怖的疾病。

  因此,本書作者大力推廣「提高免疫力的七個酵素生活約定」,簡單易懂的生活指引的背後,有著紮實的醫學理論基礎、多年行醫經驗談,甚至是用心至深的劃時代健康酵素新觀念,強化免疫力生活守則,以及撥亂反正的全新營養新知識。

本書特色

  ‧酵素營養醫學權威專家,在日本倡導「酵素」重要性的先鋒!
  鶴見隆史為酵素營養醫學頂尖專家,他是繼有「酵素營養學之父」美譽的艾德華‧賀威爾博士之後,在日本倡導「酵素」重要性的先鋒 ,從此之後各種酵素議題在日本、台灣兩地更是魅力不減。本書為作者的最新力作,分享非常重要的酵素力與免疫力新知,以及全新的食物營養學常識,甚至提綱挈領地整理出過著充滿酵素生活的關鍵知識與健康養生的基本原則。

  ‧證實生食的力量,分享酵素飲食大原則
  本書援引許多案例,不論是愛斯基摩人吃生肉不吃菜的健康奇蹟,或是美國動物園採取生鮮蔬果餵食法的健康長壽實證,都指向一個答案,生食力量大。要怎麼改變讓人生病的飲食模式,作者貼心提供幾個酵素飲食的原則,餐餐都從酵素開始吃,蔬果先吃、再吃米飯,最後才吃魚肉;早餐不吃也ok,要吃就吃蔬果;八分飽還太多,六分飽剛剛好;碳水化化合物、脂肪、蛋白質不能多吃;身體不舒服,最好不要吃,讓體內酵素充沛飽滿,不做無謂的浪費。

  ‧獨家量身打造依身型問題、偏食者的特製酵素蔬果汁,以及美味的酵素私房食譜
  本書首創不同身型食物酵素攝取法,從香蕉型、蘋果型、洋梨型、芒果型等體型、口味特徵、好發疾病逐一分析,提供量身打造的酵素飲食原則;大力推薦偏食型酵素果汁,喜歡吃澱粉的、吃甜食的、吃肉的、愛喝酒的人,容易消耗體內酵素,遇缺就要補,這可是偏食者的大福音;誰說補酵素就只能多吃蔬果或沙拉,書中提供十道在家就能簡單烹調的美味酵素私房食譜,輕輕鬆鬆創造體內好酵素。

  ‧隨書提供一分鐘酵素力檢測法=免疫力檢測法!
  怎麼知道體內酵素力=免疫力拉警報,書中提供二十道貼心提問,隨時了解身體的健康訊息。

  ‧劃時代的酵素新知,酵素是第九大新營養素
  酵素絕對不是大家一知半解的保健產品而已,酵素應該要躍升為第九大營養素,因為它在體內發揮的強大功能,宛如蓋房子掌控全局的木匠般,因為既使體內備齊了豐富的蛋白質、醣類、脂肪、膳食纖維、水、維生素及礦物質、植物生化素等建材,少了酵素,其他營養素就是無用武之地。

作者簡介

鶴見隆史

  鶴見診所院長,1948年出生。金澤醫科大學畢業後,在濱松醫大實習、任職。出身醫生世家,加上受到父親的影響,立志從醫。曾修習過中醫和針灸,他融合了中西方醫學的優點,採用一種結合酵素營養學、斷食和氫的獨特替代療法,治癒了許多患有疑難雜症的病人。在酵素營養學的著作眾多,近作有《癌細胞消失了》(幻冬社)。

  【食譜提供‧松崎みさ】
  (社)日本NATURE BEAUTIST協會理事長,兼「Blooming Lotus Studio」(bloominglotus.jp/)代表。以「將自然放進生活當中」為理念,在東京,六本木開設瑜珈、皮拉提斯、生食飲食法、藥膳料理教室等。

本書簡介
本書特色
作者簡介
目錄

目錄

【推薦序】三個月,讓您年輕十歲! 歐陽英
【推薦序】酵素決定你的健康與壽命 王明勇
【最新增訂】酵素提升你的免疫力,抵抗病毒的最佳方法 陳彥甫

前言

第一章 升酵素力,就等於提高免疫力
強化免疫力,預防癌細胞產生
「自然免疫」與「後天免疫」的差異
腸道掌管八成的免疫功能
體內好菌越多,免疫力越高
長壽國日本,現在平均壽命變短!?
從大便狀態了解免疫力
大便是健康的監測器
大腸癌也能預防,不可忽視膳食纖維的力量
攝取膳食纖維,減少罹患大腸癌
想排出「好大便」,就要多攝取膳食纖維
含豐富膳食纖維的食物有哪些?
酵素是新的第九大營養素
從老鼠實驗得知,生食的效果
美國動物園的動物,健康又長壽的秘密
被譽為「生命之光」的酵素
體內酵素多寡,影響免疫力
有沒有攝取酵素,免疫力大不同
【專欄】「有益健康」的牛奶,其實對身體不好?

第二章 利用酵素,健康不生病
好神奇!野生動物跟愛斯基摩人都沒有動脈硬化
母乳是富含免疫力的酵素飲料
一生中酵素量是有限的,越用就越少
酵素越少,人就越老
酵素學‧了解體內循環時間表
不吃早餐也沒關係
不舒服時,最好「不要吃東西」
人類的胃其實有兩個!?
為什麼「用餐要從酵素開始吃」?
有效攝取酵素的方法
【專欄】「吃飽飯就想睡」是酵素不足的徵兆

第三章 NG!這種生活型態會造成酵素不足
「八分飽」也過量,「六分飽」剛剛好
吃過量、吃飽就睡、吃消夜,都會消耗大量酵素
三大營養素禁止攝取過多!
喝好油,避開壞油
讓免疫力下降的NG食材
吃西藥,會妨礙酵素、讓免疫力下降
不要吃種子,糙米也是種子!要注意烹煮方式
劇烈運動能提高免疫力嗎?
【專欄】造成免疫力下降的飲食內容與生活型態之排名

第四章 酵素讓女性變得更美麗
想變漂亮,請不要相信這五種說法
【第1 NG】早餐要吃飽
【第2 NG】吃新鮮蔬果會讓手腳冰冷
【第3 NG】吃水果會胖
【第4 NG】控制熱量就能變瘦
【第5 NG】油脂會讓人發胖,不能吃
限制卡路里,也不會瘦下來
吃油又吃糖,會更容易變胖
酵素提高代謝,就能健康減重了
女性荷爾蒙與酵素的關係大
消除水腫,就要靠酵素和腳底按摩
斑點及皺紋的元兇,就是砂糖及氧化油脂
【專欄】吃水果真的不會變胖?

第五章 吃富含酵素的食物,增強體力!
食物磨成泥,酵素會增加兩倍、三倍以上
早餐跟肚子餓的時候,選擇優質的水果吃
用發酵食品調整腸道環境,增強免疫力
蔬菜、水果及動物性蛋白質,你吃對了嗎?
每天早上都想喝,提高免疫力的新鮮蔬果汁
大力推薦酵素蔬果汁食譜
午餐、晚餐攝取酵素的好方法
富含酵素的美味私房食譜
【專欄】酵素生活的均衡飲食手冊

第六章 活用酵素,提升免疫力
以雜糧為主食,日本人才會健康
積極攝取的低GI食物
晚上十二點之前上床,睡足七〜八小時
想提高免疫力,就要適度運動
足浴或半身浴,讓身體由內而外暖呼呼
利用簡單的酵素斷食,讓免疫力更提升
香菸和飲酒過量,都會消耗酵素
抑制自由基活動的最佳夥伴就是氫
別壓抑情緒,要適當的發洩出來

後記
參考文獻

回上一頁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