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新醫學保健

上咽喉發炎:慢性疲勞、自體免疫失調、腎病變、頭痛、濕疹、關節痛、喉嚨卡卡、眩暈【2020年增訂版】
    作者: 堀田修

    出版日期:2020/06/24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579528801
    印刷:部分彩色 頁數:208頁
    定價:330元
上咽喉發炎:慢性疲勞、自體免疫失調、腎病變、頭痛、濕疹、關節痛、喉嚨卡卡、眩暈【2020年增訂版】

本書簡介

  以下種種失調疾病,原因來自共同的「病根」:慢性上咽喉炎
  □眩暈(頭重腳輕)   □全身倦怠感、慢性疲勞(尤其是上午)
  □失眠         □上背部緊繃僵硬
  □鼻涕倒流       □頭痛(偏頭痛、緊張型頭痛)
  □聲音沙啞       □鼻塞、花粉症
  □慢性多痰       □慢性咳嗽(氣喘咳)
  □喉嚨痛        □咽喉異物感(喉嚨感覺有異物堵塞)
  □顳顎關節障礙     □思考力、記憶力、專注力低下
  □肩頸僵硬       □機能性胃腸障礙(胃悶脹)

  頭痛、眩暈、失眠、多痰、慢性咳嗽、長期感冒不癒……你有沒有想過,這些年你跑遍各大醫院也治不好的病痛,其實都源自一個容易被忽略的一個病症——上咽喉炎。

  其實,早在數十年前,日本醫界少數有識之士已經發現慢性上咽喉炎為眾病之源,卻不獲主流的重視而遭埋沒。多虧身為腎臟內科醫師的作者,對於臨床的無效醫療產生質疑,經過他皓首窮經、尋尋覓覓,才得以讓這一舊日的重大發現重見天日。透過多年臨床實踐,他自創「上咽喉擦抹療法」,只用兩根棉花棒,就能簡單對付各種疑難雜症。這一療法目前已經得到國際醫學界重視,歐美也紛紛前往取經。

  作者在書中用極為淺白的口語,為讀者說明慢性上咽頭炎為何致病的機轉,並設計了六種在家即可自行實踐的簡易自療法,例如:用生理食鹽水清洗上咽喉、用洗鼻劑清洗鼻腔……等等,以「簡便廉效」造福普羅大眾,誠屬難能可貴。書中引用了諸多臨床治療實例,加上其堅實的醫療經歷與學術地位背書,在在證實所言不假,有憑有據的論述,讓無助的病人也能勇於嘗試,深具可看性。

本書特色

  ‧3分鐘測出你的「慢性上咽喉炎」指數!

  你是否有頭痛、慢性疲勞、失眠、鼻涕倒流、畏光、聲音沙啞、全身疼痛、憂鬱等亞健康症狀?本書提供「慢性上咽喉炎」自我檢測量表,只要動動手做測驗,就能知道你是否為慢性上咽喉炎的潛在病患。

  ‧日本第一人!獨家解密「慢性上咽喉炎」

  現所有日本與慢性上咽喉炎相關的著作,都出自本書作者之手,絕對可以稱為此療法絕無僅有的第一人!我們引進崛田修先生的作品,希望可以為求助無門的台灣讀者,提供另一個不同的觀點與解法。

  ‧解析「上咽喉炎擦抹療法」(EAT)三大功效

  功效一:鋅的收斂與殺菌作用。EAT的首要功能,也就是對發炎部位直接給予消炎。感冒必定引發急性上咽喉炎,此時在發炎的上咽喉塗抹氯化鋅,勢必引發疼痛,但是感冒也會因此早日痊癒,就是這個緣故。

  功效二:排除累積的發炎物質與代謝廢物。EAT的第二大療效在於「瀉血作用」。所謂「瀉血」,就是去除血液的意思,透過EAT瀉血,可改善上咽喉的鬱血狀態。

  功效三:抑制免疫失調疾病的發炎症狀。迷走神經是從腦部延髓穿出的一對神經,其中包含了咽部、喉部、食道上部的運動神經。人為刺激迷走神經後,刺激會傳達到腦幹,然後再從腦部下達至分布於全身的臟器。脾臟接受到來自腦部的迷走神經刺激以後,會釋放出T淋巴球,藉以達到「抑制免疫失調疾病發炎」的作用。

  ‧收錄六大治療方法,不上醫院也可以自己治好慢性上咽喉炎

  方法一:清洗上咽喉,頭部後仰大於六十度,以玻璃吸管等容器取生理食鹽水,在左、右鼻孔各注入約2毫升左右的生理食鹽水,最後直接從嘴巴吐出,少量喝下也無妨。

  方法二:清洗全鼻腔,其概念在於清洗整個鼻腔,目的是沖洗掉粉塵和過敏原。不同於洗淨上咽喉,是從一側的鼻孔灌洗,從另一側的鼻孔流出。

  方法三:溫敷後頸,在敷墊裡面灌熱水,枕在脖子下,仰躺五分鐘左右,不僅能讓呼吸變得通暢,亦可改善上咽喉炎所特有的鬱血狀態。

  以上便是作者提出的其中三個方法,操作起來簡單快速,讓讀者在家也能輕鬆治療慢性上咽喉炎!

作者簡介

堀田 修

  • 醫學博士。1957年生於愛知縣。1983年畢業於防衛醫科大學。日本病巢疾患研究會理事長、日本腎臟協會評議員、IgA腎症根治療法network代表。

  • 2001年於美國醫學期刊發表治療IgA腎症的扁桃腺摘除療法,是為日本IgA腎症診療觀念的轉機。

  • 2011年9月,以「見樹又見林的醫療」主張,在仙台市內醫療法人開設堀田修診所。目前服務於堀田修診所(宮城)、大久保病院(東京)、成田紀念病院(愛知)之IgA腎症專門門診。

  • 著有《治療疾病的漱鼻健康法》、《柳暗花明的慢性上咽頭炎治療揭開日本醫療新頁》。

本書簡介
本書特色
作者簡介
目錄

目錄

閱讀之前:你是否長期為這些症狀所苦?
     「慢性上咽喉炎」自我檢測
導 讀:一本令人拍案叫絕的耳鼻喉專業書籍 羅仕寬
推薦序:口顎系統與身體各功能密切相關 趙哲暘
作者序:五花八門的病症,其實都與慢性上咽喉炎有關
前 言
2020年增訂:日本第一人!獨家解密「慢性上咽喉炎」

第1章 治療慢性上咽喉炎,折磨人的失調症狀也不藥而癒
.陳年的頭痛症就這樣給治好了
.眩暈、慢性疲勞消失了
.鼻涕倒流、咽喉異物感不再惱人
.慢性咳、氣喘咳也能治
.胃脹、腹痛、腹瀉不藥而癒
.掌蹠膿疱症痊癒了
.潰瘍性大腸炎也會好
.IgA腎病變竟然好轉了
.腎病症候群得以痊癒

第2章 自己就可以做到的,慢性上咽喉炎六大治療妙法
.到醫院接受「上咽喉擦抹療法」的治療
.一天兩次清洗上咽喉
.洗鼻清洗全鼻腔
.熱敷墊溫敷後頸
.口封膠帶睡覺
.舌尖抵上顎
.睡前八分鐘照顧口腔衛生

第3章 為什麼刮擦上咽喉,能夠治療慢性上咽喉炎
.「上咽喉擦抹療法」這樣做
.「上咽喉擦抹療法」三大功效
.【功效1】消滅細菌病毒、抑制發炎
.【功效2】排除累積的發炎物質與代謝廢物
.【功效3】抑制免疫失調疾病的發炎症狀

第4章 慢性上咽頭炎為「萬病之源」
.慢性上咽喉炎惡化的六大原因
.慢性上咽喉炎惡為何會成為「萬病之源」
.慢性上咽喉炎引發「喉嚨痛」
.慢性上咽喉炎引發「鼻涕倒流」
.慢性上咽喉炎引發「慢性感冒」
.慢性上咽喉炎引發「頭痛」
.慢性上咽喉炎引發「慢性咳嗽(氣喘咳)」
.慢性上咽喉炎引發「慢性疲勞症候群」
.慢性上咽喉炎引發「自體免疫失調疾病」
.慢性上咽喉炎引發「IgA腎病變」
.慢性上咽喉炎引發「腎病症候群」

後記

回上一頁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