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關於我們

幸福綠光 
看到綠光,就象徵看見幸福


綠光是指太陽西下時,偶爾因光線折射,在沒入海面的一瞬間短暫出現的泛綠光芒。由於綠光形成機會不多,因此能看到綠光,就象徵看見幸福。

現今,冷硬城市中的倉卒步調逐漸淹沒人們的笑容,疲憊的身心開始失去感受小小幸福的敏銳。幸福綠光股份有限公司期望透過書本,散播喜悅的正面能量--從關心人 類身心靈健康,到追求人與自然間的平衡,進而回歸本土的智慧與傳承,並發掘在地人的創意--為這個苦悶社會提供一帖舒緩藥方,讓每個人在字裡行間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綠光」。

從人本思維到綠色地球的『幸福綠光』品牌

幸福綠光期冀以貼近人的身心靈健康為出發點,追求對自然的尊重與學習,進而回歸到對本土既有智慧的認識與傳承,並尋求社會科學與大自然、人的本體間的新平衡點。2008年成立後主力經營具有11年歷史的『幸福綠光』出版品牌。『幸福綠光』有系統的出版各類優質好書,備受來自社會各方的肯定,並多次榮獲新聞局金鼎獎的推薦,更是新聞局小太陽獎、聯合報十大好書獎、中小學優良課外讀物等等之常客。

『幸福綠光』品牌下的主要出版品包括「新心靈與愛」、「新醫學保健」、「新學習風」系列,以及2000年榮獲新聞局優良圖書金鼎獎及小太陽獎的「認識台灣歷史」套書,2002年獲選小太陽獎推薦優良讀物的「還我綠色地球」系列,2003年 出版的「台灣原住民的神話與傳說」鉅作10冊、2004年《我愛綠建築》,是台灣第一本教育大眾的綠建築實用書,2006年《地球暖化,怎麼辦?》,2007年《吃錯了,當然會生病!》、《體態決定你的健康》、《從泥土冒出的有機人生》,2008年《別讓房子謀殺你的健康》、《只買好東西》,2009年《都是愛迪生惹的禍:光害》、《不運動,當然會生病!》、《就是要健康》、《過敏,原來可以根治!》、2010年《骨盆:美麗與健康的關鍵密碼》、《抗暖化關鍵報告》、《綠色魔法學校》等無數好書與暢銷佳作,是健康類及環保類書中有口皆碑的知名品牌。

『幸福綠光』在出版前皆經過審慎的評估與策劃,更由於公司堅持嚴謹、高品質的路線,因此,屢受書評名家的肯定,並且是各項頒獎的常客。更由於出版內容切合社會所需,其中多種書籍,均獲得中央及地方各行政、教育單位採用為參考用書,在書店銷售業績上亦獲讀者青睞。

bottom of page